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

我的互联网使用偏好记录

各类产品自然首先是google,比如gmail,picasa,google reader,google calendar,youtube,jaiku,google toolbar,google desktop,gtalk。不过我使用这些产品更多的是管理自己的信息,社会化功能使用的还很少,像picasa和youtube,我都是设置为privacy,除了隐私考虑外,google产品在国内普通网民中的用户不太多也是重要原因。周边的同学同事除了google搜索外,对google的深度使用非常少,所以想社会化也难。

Blogger是很久就用过,但一直没有坚持更新,现在重新开始,希望能坚持下去。Blogger的基本使用很简单,但是模板不太多,而且显示在页面上的字体也不能做调整,这样感觉美观上就有所欠缺。当然,高手们可以通过HTML自己写,或者导入自己的模板,那样的话Blogger的个性化会有所加强。

关于"得闲雅舍"的更新。我是上班族,工作电脑是不能浏览internet的,这可如何是好?!Blogger提供的email更新是个好工具。Blogger的email发布与microsoft live space不同,space要求只能是固定的几个email能够有发布权限,而blogger支持任何email账户。现在我就是通过工作邮箱撰写Blogger。

我的office里有一台公用的浏览internet的电脑,工作午休时可以通过它获取最新的信息。也是为了保护我的gmail账户信息,我只好忍痛割爱不在公用电脑上使用google reader,而改用抓虾。抓虾毕竟是国内最好的在线RSS Reader工具,而且集成了digg功能。我还注册了netvibes尝鲜,不过netvibes的特点是在于个性化主页,在我看来Rss阅读并不是很方便,一个一个模块的摆着,用tab区分出feeds的分类,美观上也不理想。并且我个人也看不出netvibes的社会化功能的发展前景。

那么我现在呢,就是用抓虾或google reader浏览最新咨询,用email发布blogger,这样总算可以忙里得闲保证Blogger的更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