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

google maps、百度地图、live map

周末要郊游,昨天晚上在google map上做功课,之前我也是用过google map的,还是很好用。google 产品向来是我的首选。现在google map更新了my map的隐私设置,而且增加了satellite功能,更加好用。
不过,google map里搜索到的地标,经常出现偏误,相信这一点大家稍作尝试就会发现,我想这可能是google map的地图提供商功课没有做好。 此外,像月光博客里说的,google map的卫星地图的定位有问题。
而且,我发现在firefox里和ie里google map的界面是有区别的。我在firefox里怎么也找不到my profile,而且也找不到对my map设置公开或不公开的选项。但是在ie里就能够找到。
现在google map增加了实时交通状况,live map里也有。google map和live map都允许用户自己添加地标,但是百度地图里没有这样的功能,这就在方便性上打了折扣。不过,百度的速度优势是比较明显的。

没有评论: